代表台灣參加中國「全國英語口譯大賽」的學生–吳孟諼

參加「全國英語口譯大賽」,讓吳孟諼越挫越勇。

吳孟諼 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能夠代表台灣參與全國口譯大賽,也見識到中國學生的學習態度。

“在英文學習的過程,總會聽見老師說”Practice makes perfect”,在這中國的同學的身上真的看見不放棄帶來的美好成果,特別在口筆譯的領域,的確是需要花費更多的精神與時間作練習,以熟悉兩種語言的使用靈活度,這也鼓舞了我要更多努力的練習精進自己的技巧。”

另外由於比賽題目較集中在中國塑造「中國夢」的核心,涵蓋香港的人民幣發展、一帶一路和講好中國故事等,吳孟諼也認為隨著中國近年發展蓬勃,台灣學生的確有需要了解且學習其發展理念與規劃。

“雖然名次不盡理想,但獲益良多。透過這次的比賽,也更了解未來從事口筆譯工作所應該培養的心理素質。”

相信抱持著不輕易放棄、越挫越勇的精神,吳孟諼未來將能夠在口筆譯領域有豐碩的成果。

(部分內容取自吳孟諼參賽心得)

【圖為台灣代表高梓佑(左)、國際產業翻譯協會理事長薛美玉(中)、台灣代表吳孟諼(右)會場留影】

 

【台灣代表吳孟諼比賽留影】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