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刊載於 【日本翻訳連盟(JTF)】9月及10月號刊!

 

我們將持續秉持初心,
為中小企業提供專業的外語服務以及透過【外語+國際商務服務】的橋樑,
為貴公司連結海外訂單!?
中文介紹如下,與大家分享:
【傳譯語言的力量】
#回顧-第一個十年
百年設立於26年前,當初只是單純的想藉由翻譯及溝通服務,協助中小企業將他們的產品行銷至海外,或是將他們所需要的海外原料和產品進口,藉由我們的協助,幫中小企業解決語言溝通的障礙, 順利與海外市場連結。
百年於1994年成立當時,台灣的電信公司正開始提供網際網路服務,這對於連結海外市場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工具。
記得當時,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各國語言翻譯能跨越溝通的障礙,網路能將人與人,企業與企業連結,所以我們毫無疑慮的將翻譯服務、貿易服務、網路行銷服務這三個關鍵字整合為我們成立後第一個十年努力的重點,也因此展開了有別於傳統翻譯社的市場定位。
除了翻譯服務之外,我們更強化協助中小企業與國外客戶溝通服務,以建立買賣雙方的信賴關係為目標,進而為雙方爭取有利的條件、拉進雙方的距離,讓我們的溝通能順利協助企業合作與互利。
回想約1990年左右,當時我們開始用黑白螢幕的電腦上網時,有如如獲至寶一般深信外語結合網路服務,將會為中小企業快速連結至各國市場,雖然當時的中小企業尚未使用E-Mail及網路,我們即開始成立網際網路服務部門, 積極為國內外企業建構多國語言網站、提供虛擬主機及網路行銷服務 。
除了虛擬網站的建構,我們也與當時台灣知名的貿易入口網合作,進行國內外企業媒合的服務。
#回顧-第二個十年
為了積極協助中小企業與國際接軌,一面協助企業架設多國語言網站,並協助翻譯國外參展時所需之多國語言文宣,並在2004年開始,我們與實體的各產業公會及工業區合作,全面推動企業網路化行銷服務。
並於2009年,經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推薦,我們參與了日本地方政府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 等日本政府機構的招標業務,
並順利得標,開始正式參與跨國B to B媒合,
協助台日雙方企業及產業交流,推動海外市場的拓展。
在此時期,百年寫下了連續三年榮獲日本政府標案精彩的一頁。
在推動台日企業媒合及促進交流合作期間,我們深刻體認到中小企業推動海外業務時所受到的限制
也了解到日本企業希望能具體達成開發台灣市場的目標(開發台灣新客戶爭取訂單),進而提升具體的業績,成功開發海外市場。
因此自2013年起,我們開始聚焦協助日本企業在台灣開發市場。
當時台灣自來水公司面臨嚴重的漏水問題需要改善,因此我們安排一家60多年專門提供解決漏水問題產品的日本企業,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全國各區處進行一次又一次的產品說明會,除了為台水公司解決漏水問題,也成功地提升這家日本企業的產品知名度並獲得訂單!
因為不放棄的堅持、以在地的語言翻譯產品說明及透過專業的講解產品安裝示範,獲得一致好評之外,也順利地媒合了台日雙方。
經過多年的努力與堅持,此解決漏水問題的產品已經成功的被台灣政府單位採用,同時也順利協助多家日本企業不論是在海外調度原物料,亦或是獲取低成本的原物料,強化產品競爭力,也促產品在業界的影響力,最重要的是達成在市場上預期中的營收。
有了這些日本企業從一開始到成功取得台灣企業訂單及台灣政府標案的實績後,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體認到,雖然我們不是該產品領域的技術專家,但是藉由仔細研讀、詳細及用心的向買方以在地的語言說明、以真誠的態度溝通後所獲得的成功,讓我們更加確信「語言溝通的力量」。
而在各國語言服務的過程當中,我們始終注重:
除了口譯&筆譯的服務之外,我們可以提供給客戶的附加價值是什麼?
這是百年從設立開始就不斷探索與努力實踐的價值,而這份價值難以用金額計算,這是一份客戶的滿意與信賴,也是百年身為語言服務供應商對社會貢獻的具體呈現。
我們深信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互動,傳譯一字一句的溫度與力量,可以讓語言服務永續,並與AI 及自動翻譯軟體並存 。
為了與更多人共享共有這份價值,我們在2017年發起成立全國性組織“ 社團法人國際產業翻譯協會Association of Language Providers ”,我們邀約自由譯者、企業、學校、政府組織等加入協會。
在協會的平台上能接引想投入語言服務的新人,也讓企業藉由這樣的平台找到需要的語言服務,
同時也用心在"培育語言人才",開辦專業的筆譯及口譯培訓課程,邀請業界經驗豐富的老師授課,讓資深翻譯師、口譯師的寶貴經驗能夠傳承下去。
讓企業得到更多元的專業語言人才,並協助企業在推動國際化時所需要獲取的研發、製造、行銷以及管理等相關的情報與資源後,能做出最佳的判斷與決策 ,進而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這半年來,全球面對此突如其來的疫情,造成各國經濟蕭條及引發政治的不確定性的風險,讓企業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面對與因應。
我們除了立即在台北與高雄分別開辦【中英國際醫療逐步口譯班】的語言課程,並與國內知名醫療院所合作至該醫院現場實習,培育專業國際醫療語言人才,讓語言能協助患者與醫師之間的溝通,
發揮語言的力量守護健康。
同時,我們也首次與”日本京瓷集團KYOCERA”合作,
舉辦台日跨國+跨產業+跨世代的【京瓷經營研習工作坊】,
藉由語言的溝通,協助台灣中小企業的第一代與第二代經營者們借鏡日本稻盛和夫先生,他是如何在60年間以日幣300萬創立公司,至2019年營業額成長至日幣1兆6000億的集團。
同時,也一起探索稻盛先生在面對4次經濟蕭條,卻未曾有過一天赤字的經營心法及具體的作法。
希望在每個重要時刻,百年都能發揮語言的力量,藉由協助企業及產業在永續經營的過程中,
創造語言的附加價值,並為社會做出貢獻。
最後誠摯期盼藉由此文章的分享,邀約更多人一起投入,發揮語言的力量共行共好!
(備註:日文為編譯版,所以與中文略有不同)
?歡迎來電諮詢:  07-5581488
?或透過LINE@:   @100years
?E-mail>>service@translator.com.tw
Posted in: